登入
當地困難與需求

流浪動物的故事

根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分析指出,流浪狗可能引發的社會問題層出不窮,牠們可能會於馬路上追車或咬人等攻擊行為;在衛生方面可能因排泄物造成環境污染。全國遊蕩犬隻數量調查結果指出,2018年全台遊蕩犬隻數量將近15萬隻,比去年增加了近兩萬隻。(行政院農委會)
在2015年實施零撲殺政策後,人道處理選項已不存在。在有限的收容空間,犬隻數量逐年增加,許多收容所已將近滿載;而面臨工作人員數量吃緊,龐大的工作量讓他們鮮少有喘息的空間。

當實際走訪八里保育場,面對將近500隻熱情地流浪犬隻,我們看到工作人員忙碌的身影穿梭於在保育場的各個角落:打掃犬舍、餵食與基本醫療協助是基本,水電、焊接、室內配線等修繕工務也是他們的日常工事。

八里保育場隸屬於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為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動物保護團體。於民國89年從淡水遷徙至八里,故更名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所屬八里保育場」。協會以救助流浪貓、狗,宣導「愛牠、養牠、教養牠、但不遺棄」的理念,推廣動物關懷與生命價值的重要性。

日程表
活動資訊

1.活動總天數:五天四夜【活動費用含意外責任險200萬.食.場租.住宿.車資.活動器材費等】
2.住宿地點:台北旅人國際青年旅館【地點:新北市淡水區三民街22號】
3.住宿房型:4-8人一房(男女分宿)屆時依照實際人數安排房型
4.建議攜帶物品:
□環保餐具 □換洗衣物 □毛巾 □塑膠袋(裝換洗衣物) □健保卡
□雨具 □原子筆 □運動鞋 □拖鞋 □雨鞋(活動用) □手電筒 □防蚊液
□衛生紙 □手帕 □個人簡易藥物(EX.暈車藥)
□個人花費(依個人需求自行準備)
□個人盥洗用品(□沐浴乳、□洗髮精、□牙膏、□牙刷、□漱口杯、□毛巾、□吹風機、□洗衣粉、□曬衣架3支)
□水壺或水杯

志工Q&A

Q1.犬隻是否會攻擊人?
本活動將篩選保育場訓練有素的公關犬,作為本次服務對象,保育場飼育員全程陪同。
Q2.是否有傳染病的問題?
所有抵達保育場的犬隻都歷經至少一個月的觀察期,並執行預防注射;特徵、健康狀況、醫療紀錄登入等作業。此外,保育場每月將環境消毒兩次,犬隻也會定期除蚤及滴劑治療。
Q3.緊急事件處理流程?
若有緊急事故,將會立即由協會老師陪同前往鄰近診所/醫院就診。【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車程約30分鐘】

退費辦法

志工於服務活動開始前得通知協會解除本協議書,但應繳交證照費用,並依下列標準賠償協會:
1.通知於志工服務活動開始前第四十一日以前到達者,賠償服務費用百分之五。
2.通知於志工服務活動開始前第三十一日至第四十日以內到達者,賠償服務費用百分之十。
3.通知於志工服務活動開始前第二十一日至第三十日以內到達者,賠償服務費用百分之二十。
4.通知於志工服務活動開始前第二日至第二十日以內到達者,賠償服務費用百分之三十。
5.通知於志工服務活動開始前一日到達者,賠償服務費用百分之五十。
6.通知於志工服務活動開始日或開始後到達或未通知不參加者,賠償服務費用百分之一百。
前項規定作為損害賠償計算基準之服務費用,應先扣除簽證費後計算之。 協會如能證明其所受損害超過第一項之標準者,得就其實際損害請求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