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關於島內「初」走

島內「初」走 -為遠方的孩子挺身而走

「行囊裡帶著【初】心,成為一位愛的歌頌者

在台灣茁壯的你,是否了解這片土地呢?滋養你成長、孕育你春風夏雨的溫暖家鄉,身在台灣的你,真的了解這片土地的每一個心跳嗎?這片土地給了你美好,而你又給了這片土地什麼?跟著我們一起身入台灣,那些需要我們的偏鄉角落,用雙手去真心付出,用心去聆聽感受,用愛去為台灣,加油!

#當地的困難

教育,到達不了的遠方

偏鄉教育的痛點,是人

在台灣,偏鄉的定義,「距離」只是個真實的地理位置,而實際上這些學校面臨到的問題,因為少子化的影響,許多學校規模縮小,經常招聘不到老師,導致師資人力不足。而在人力吃緊的情況下,學校老師通常要身兼數職而造成高流動率,因為聘請不到英文、美術、音樂、等其他領域的專任老師。這,才是偏鄉教育的痛點。

金錢,不是唯一的解決方案

政府每年提撥高達25億預算在「設施設備」、「學生多元試探」等項目在偏鄉學校上,校內充滿各式硬體設施,以及充足的圖書資源,當學校苦無授課老師指導,許多看似美意的經費,卻無法實際發揮其效應。

陪他,找到自己的火花

這些孩子多半是隔代教養,對於課業上的困惑也苦無解答。在學校以外的場域,生活中其實很孤單。我們能夠做的,除了針對孩子們課業上的輔導;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安排,讓孩子培養多元能力,並期待他們能夠增加自信,建立自我認同感。

#行動與解決方案

愛與陪伴,讓成長不在寒暑假缺席

課業輔導:隔代教養或家庭功能普遍較低的環境,透過課業輔導的方式,陪伴、幫助孩子撰寫暑假作業、及各科目的課業輔導。

「如果…,也許我會不一樣。」多一個選項,他的人生也許從此不一樣

多元智能發展:透過不同類型的主題式活動,包含: 語言、藝術、音樂、科學等主題,增加孩子自我認識的機會、提升自信心與多元能力

教育,到達不了的遠方關於愛,我們總是說的太多,付出的太少,
出發,做一個勇敢的實踐者,跟我們一起,點亮每個需要溫暖的島嶼天光。

#島內志工的服務歷程
#我要報名
#活動資訊

1. 活動總天數:六天五夜
2. 活動費用: NT$9,800
【活動費用說明:含志工培訓(行前、現地培訓)、意外責任險200萬.食.住(場租、住宿).行(往返火車、當地車資).基本器材等。】
3. 建議攜帶物品:
□環保餐具 □換洗衣物 □毛巾 □塑膠袋(裝換洗衣物) □健保卡
□雨具 □原子筆 □運動鞋 □拖鞋 □手電筒 □防蚊液 □睡袋
□衛生紙 □手帕 □個人簡易藥物(EX.暈車藥)
□個人花費(依個人需求自行準備) □水壺或水杯 □換洗衣物
□個人盥洗用品(□沐浴乳、□洗髮精、□牙膏、□牙刷、□漱口杯、□毛巾、
□吹風機、□洗衣粉、□曬衣架3支)

#島內志工Q&A

Q1.是否有志工證明與服務時數?
是的,感謝你於行前準備和出隊期間積極投入、共同完成本次任務,並展現服務熱忱,活動結束後將會頒發志工服務證書,內文將以中、英文載明計劃、隊員姓名及服務時數。
Q2.行前培訓(0.5天)是否一定要參加呢?
是,行前培訓為志工重要的階段,當日將進行當地背景、志工任務、分工編組、生活須知、行前準備Q&A、集合事宜,並認識團隊夥伴。
Q3.若無法參與行前訓練?
請來電(02)89521687請假,且需完成帶隊老師安排之作業,若無法完成行前作業,將會視同放棄出隊資格

#退費辦法

註1.如遇天災及不可抗拒之因素時,本會依規辦理延期或退費。 註2.志工因故不參與,志工於活動開始前得通知協會解除本協議書,但應繳交行政規費,並依列基準賠償協會: 1.通知於志工服務活動開始前第四十一日以前到達者,賠償服務費用百分之五。 2.通知於志工服務活動開始前第三十一日至第四十日以內到達者,賠償服務費用百分之十。 3.通知於志工服務活動開始前第二十一日至第三十日以內到達者,賠償服務費用百分之二十。 4.通知於志工服務活動開始前第二日至第二十日以內到達者,賠償服務費用百分之三十。 5.通知於志工服務活動開始前一日到達者,賠償服務費用百分之五十。 6.通知於志工服務活動開始日或開始後到達或未通知不參加者,賠償服務費用百分之一百。 前項規定作為損害賠償計算基準之服務費用,應先扣除簽證費後計算之。 協會如能證明其所受損害超過第一項之標準者,得就其實際損害請求賠償。【其他未盡事宜,依交通部觀光局國內定型化契約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