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毛克利理念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想像一下,當您的孩子脫掉了小學制服,開始了其他不同階段的人生時,您希望您的孩子具有什麼樣的特質呢,能夠自主地去探索這個世界學習新知,還是勇於迎接挑戰並且活潑樂群呢?

毛克利從過去陪伴孩子成長的經驗中,發現具有某些人格特質的小朋友,特別有助於他們在接下來的人生階段各個面向的發展。於是我們歸納了以下五種人格成為毛克利五力。

品格力

品格力能協助孩子未來成為道德成熟、自律、合群、負責的人,具有這樣的人格特質,是被他們信任的基礎。也是毛克利五力的基礎力量。

具有品格力的小朋友,外在表現出的行為如:禮貌、感恩、守時、勇敢、誠信、樂觀、自律、環保。

社交力

人類是群體生活的生物,社交能力是協助個體與外界不同個體維持聯繫的能力。結合良好的品格力,協助孩子與每個個體都能得到正向的互動。

具有社交力的小朋友,外在表現出的行為如:溝通、表達、人際互動、適應環境、自我魅力。

領導力

領導力是一種了解個體在團隊中各種不同能力的價值,能夠在團隊中透過溝通協調,使這些價值最大化的行為。因此我們所強調的是一種團隊領導力、而不是英雄式的個人主義。

具有領導力的小朋友,外在表現出的行為如:自我了解、問題解決、團隊合作、具有同理心、尊重與關懷他人、多元思考。

知識力

知識力是解決問題與創造的基礎,相對於單向給予知識,教導孩子如何尋找以及累積知識,是更重要的課題。毛克利的活動設計,使孩子們能從經驗中學習並累積知識,這才是我們最強調的知識力。

具有知識力的小朋友,外在表現出的行為如:從經驗中學習、知道如何尋找知識、知道如何應用知識、善於歸納分析、專注、善於解決問題。

創造力

創造力創造新價值。而創造力是從不斷的自我突破而來具有創造力的小朋友,會養成不被已知事物侷限思考的習慣,透過質疑與尋找答案不斷地跳脫思考慣性造成的框框。

具有創造力的小朋友,外在表現出的行為如:常問為什麼、多元學習、具有原創性與可行性的想法、多角度觀察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