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毛克利由來

小嬰兒的毛克利在叢林裡被灰狼夫婦撿到,並將他帶回狼群裡扶養長大。 在灰狼夫婦的照顧,伯魯、巴希拉的帶領下,毛克利漸漸長大,成為一個勇敢、健壯又有智慧的孩子,並且學會了叢林裡動物溝通的法則,成為叢林裡的小英雄。

毛克利擁有善良的心靈及良好的品格,他與叢林中的動物互助互愛,並且維護叢林中的正義、和平。精彩的故事情節引起了童子軍的創辦人-貝登堡先生的關注,他覺得毛克利的精神非常適合幼童軍,並將男幼童軍命名為毛克利,希望幼童軍們能了解叢林規矩的意義,並培養冒險不怕困難的精神!

而毛克利營隊就是以此期許,希望所有參與毛克利各類型活動的小朋友都能夠如同毛克利一樣,從活動中學習獨立自主、勇敢面對挑戰的精神。

一、毛克利潛能訓練營
(適合6~13歲學員單獨參加的領袖培訓營、卓越成長營、過夜宿營or露營、遊學台灣、一日遊等多樣化活動)
透過身體學習與情境塑造為特色的系列團體活動,來幫助學生變得更活潑、更負責、更有創意、更有自信心,同時能夠達到自我與團體的成長。並希望這些活動能啟發小朋友心理、生理的平衡和生活的智能,以及克服學習的被動、冷淡和旁觀。我們誠摯的邀請每位小朋友在寒暑假來參加毛克利冬、夏令營。

二、毛克利品格教育親子營
(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的三日或一日活動)
毛克利品格教育親子營,以親子互動為基礎,再以品格教育為主軸,期盼大家不僅能從活動中獲得快樂美好的回憶,同時也能學習到『禮貌』、『感恩』、『分享』與『負責』等好品格。相信活動只是一個開端,種下的品格種子會在活動後悄悄萌芽!

三、毛克利英語活化課程海外體驗營:
(每年寒暑假辦理前往英國、美國、新加坡、澳洲等地,9-30日的海外英語體驗營)
毛克利英語活化課程海外體驗營致立於推廣生活化英語,於100年暑假起開辦海外英語體驗營活動,希冀讓所有對英語有興趣的莘莘學子們能直接在英語系的國家內體驗生活即英語。

四、毛克利青少年參訪交流營:
(帶領國內小學至大學的在學同學,前往北京、湖北、新疆、廈門等地進行交流活動)
毛克利於98年暑期開辦交流參訪營隊,主旨為提升學生拓展國際視野、與大陸對岸學生面對面交流、體驗特殊地理風情、建立未來領袖特質。

毛克利:故事的主角,由灰狼夫婦將他扶養長大。
阿克拉:是狼社會的首領,他答應讓毛克利加入狼族,還一直保護他。
伯魯:棕色的老熊,因教導小狼們叢林規矩而被稱為「老師」。他和藹可親,長的胖胖的,非常疼愛毛克利。
巴希拉:很厲害的黑豹,有銳利的爪牙,負責教毛克利生活的技能,也很喜歡毛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