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克利的源起

築夢台灣、堅持‧夢想‧勇敢飛
從國內營隊發起,發現在許多偏鄉地區有更多需要幫助的孩童,因而開展出偏鄉地區孩童的愛心服務工作,期許志工能帶著熱情去體驗當地文化、學會感恩與付出的精神,並帶給弱勢地區孩童溫暖的感受,讓弱勢孩童能對未來充滿信心與正向的能力。
毛克利愛心旅行(海內外國際志工)六年來已帶領超過3500位志工前往緬甸、越南、泰北、大陸內蒙古、湖北、雲南、廣西、山東、貴州、福建等地,而國內更曾經到宜蘭、基隆、新竹、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等地進行志工活動,服務超過100間學校,幫助超過10000名的偏鄉兒童,並獲得參與志工一致的好評,最終希望能夠將愛傳播到世界各個需要溫暖的角落,擴展到台灣各地,也讓這份愛無國界的一直發揚下去。


宗旨
有別於公益活動,強調雙向學習,而非單向的施捨給予,不存在物質條件的提升,更重視內在心靈的滿足,沒有年齡落差、位階高低、經濟能力或政治思維...等社會化的箝制,單純只為提升人類存在的美好而努力。

 

願景
消費主義帶來了外在物質生活的極大享受,卻也可能失去更重要的內在精神層面提升。那些在心中日月沉澱的生命態度是什麼?是喜捨?是貪得?城鄉的差距、文化的衝擊,在下一代青少年的身上,我們要灌注更多美好的生命體驗。別白過一生,讓我們在生命的驛站中留下精采,為孩童散播愛與希望的種子。
參與志工懷著對服務的熱忱,期望藉由營隊活動的方式,進而提升孩童對學習之興趣與動機,激發其主動學習的慾望。此外,也期望孩童透過營隊可以增進團體互助之觀念,幫助孩童人格發展。透過長期紮根、延續性之服務,逐漸提升地區孩童的教育競爭力,實際了解當地需求,並給予適時協助,以期達到相輔相成之效益。